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開啟
  1. 首頁首頁
  2. > 學術研究

研究出版

:::

本院現設有24個研究所及9個研究中心、近千名研究人員專長領域橫跨數理科學、生命科學、人文及社會科學三學組,是國際間少見的全方位研究機構,研究成果豐富多元。


研究成果選輯

研究成果選輯

本院鼓勵研究人員進行深入、紮實的基礎研究,以創新發現與增進科學知識為目標;同時著眼於國家整體發展和需求,以高品質的深度研究、創新突破的前瞻思維,為社會解決根本性的重大問題。

本院每年出版研究成果選輯專刊,蒐羅各學科研究簡介、專文報導論文及專書,與各界分享研究成果。

歷年研究成果選輯:https://sec.sinica.edu.tw/pages/3304


出版品整合平台

出版品整合平台本平台彙整全院16個研究單位自1932年以來近四千筆書目資訊,使用者可經線上功能一鍵瀏覽,掌握學界最新動向。透過「從數據看出版」、「書庫總覽」、「書庫檢索」三大功能,不僅可檢索全院的主題叢書、新書資訊等,還能一窺中研院著重的研究方向,以及各單位的發展過程與出版特色。

出版品整合平台網站:https://aspress.ascdc.tw/


機構典藏系統

機構典藏系統本院機構典藏建置計畫於2014年2月28日正式對外服務,盼能增加本院公開傳播研究成果之管道,拓展學術成果能見度與使用率,並完整保存本院研究實力與成果。現今「中央研究院學術典藏庫」服務平台,已彙集本院重要研究成果包括:所、處、中心簡介及出版品目錄、研究人員簡歷及著作目錄、重要學術活動紀錄與政策白皮書等,透過此平台亦能了解本院研究人員之研究網絡關係。

學術典藏庫網站:https://ir.sinic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