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開啟
:::
圖書館
+

圖書館

作為全國最高學術研究機構,為提供各所處研究人員更優質的學術研究環境及圖書資訊服務,確保院內圖書資源的深度與廣度,中研院圖書館戮力於促進院內研究資源的整合、研究成果的保存及圖書資訊的流通性。

請至網頁查詢各館聯絡電話 https://aslib.sinica.edu.tw/

綜合體育館
+

綜合體育館

本院為促進員工身心健康,提供完善休閒運動環境,設置「綜合體育館」,並開放院區鄰近之里民、機關學校團體之體育活動。本館設有國際級之各式運動設施如籃球場、網球場、羽球場、健身房、韻律中心、PU室內慢跑道、標準游泳池…等,提供您一個最舒適的休閒空間,館中採光自然,空間規劃流暢,寧靜的氣氛皆以人性化考量為依歸,讓您在喧擾的都市叢林中,暫時脫離緊張與壓力,享受片刻單純無華的休間時光。

網址:https://dga.sinica.edu.tw/pages/1396

學術活動中心
+

學術活動中心

本中心位於台北市南港區,環境優舒適,交通便利快捷; 平實的價格與專業的管理,加上先進的視訊配備,非常適合各項會議、展覽、教育訓練或學術研討會之用。 
中心設置120間寬敞的商務客房以及5間各型式會議室、多功能禮堂提供來訪外賓多元的住宿及會議選擇,加上各式風味的精緻美食餐飲在會議之餘能品嘗佳餚來放鬆心情,以使前來參與會議及住宿的學術專家與商務人士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為因應專業的學術活動會議,本中心針對不同的來賓提供全方位的專業服務,全館明亮典雅的空間設計以及室內環境的整體規劃,讓每位與會人士來到本中心都有受尊崇的感受,這也是我們追求的經營理念與服務態度。

網址:https://dga.sinica.edu.tw/pages/1388

蔡元培紀念館
+

蔡元培紀念館

蔡元培紀念館位處於本院地理中心點─林木青翠環境清幽的小山丘上,在胡適院長任內籌資興建,並於1960年落成,是本院早年召開院士會議及評議會的所在地。

網址:https://dga.sinica.edu.tw/pages/1400

公共藝術
+

公共藝術

公共藝術可以以任意媒介創作,是指放在公共空間、面向公眾開放的藝術作品。

網址:http://publicart.dga.sinica.edu.tw/

職務宿舍
+

職務宿舍

提供新聘之研究人員及研究技術人員於到任5年內得隨時借用新聘學人宿舍,借期7年。

網址:https://dorm.apps.sinica.edu.tw/

醫務室
+

醫務室

本院醫務室,地點位於綜合體育館1樓,上班時間可辦理預約看診登記、健康衛生諮詢及緊急傷病處理等相關事項。

網址:https://dga.sinica.edu.tw/posts/78878

關懷中心
+

關懷中心

本中心的首要職責是策劃全院心理健康業務,包括促進心理健康活動的推廣以及提供心理諮商等服務,服務對象為本院在職全職同仁。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8:30-17:30    
諮詢專線:0988-035-728    
聯絡信箱:ascounseling@gate.sinica.edu.tw  

網址:https://counseling.sinica.edu.tw/

中央研究院附設臺北市私立幼兒園
+

中央研究院附設臺北市私立幼兒園

本院附設幼兒園共設有小班、中班、大班及混齡班共4班,每班30名幼兒,每年4月下旬公告招收小班及混齡班新生,招收對象為滿3-6歲之幼兒,以學籍年齡(以臺北市教育局公佈每學期入學年齡為準)換算足歲幼兒入學。

網址:https://kindergarten.sinica.edu.tw/

私立中研斑比亞托嬰中心
+

私立中研斑比亞托嬰中心

本院場地出租委託社團法人台北市兒童及少年全方位發展協會營運管理,招收對象為滿2足月至未滿2足歲之幼兒35名,提供本院同仁托嬰需求。 
電話:02-2790-8009

網站:https://dga.sinica.edu.tw/posts/142031

穆斯林祈禱室
+

穆斯林祈禱室

本院穆斯林祈禱室提供給在院內工作、求學的穆斯林團體使用。  

地址:台北市115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61巷4弄5號

+
發佈日期:11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