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開啟
:::
本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劉明容副研究員 榮獲第17屆「台灣傑出女科學家新秀獎」

發布時間: 2024-03-12

        本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劉明容副研究員榮獲第17屆「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 新秀獎」,劉副研究員專注於研究植物如何透過基因轉譯機制調節生長與發育,以及植物病毒裡的蛋白質表現及其生物功能,這樣的發現對於植物調控基因表現之機制提供更多新知,有助於農業生物科技在作物抗逆境基因表現的應用。劉副研究員本次以「應戰未來極端氣候 領先全球破解農作基因序列、找出逆境生長的關鍵」之研究主題獲獎。

        「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由吳健雄學術基金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和臺灣萊雅公司共同主辦。該獎旨在表揚臺灣女性科學家在科學領域的努力和貢獻;並藉由樹立傑出女科學家的典範,提攜後進,鼓勵臺灣年輕女性學子,投入科學研究生涯;期望能提升我國女性科學家在國際學術界的地位,獎項共分為「傑出女科學家獎」、「台灣女科學家新秀獎」及「孟粹珠獎學金」等三種類別。本獎項2024年遴選生命科學領域之傑出女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