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開啟
:::
  • IMG_3644
  • 其他活動
  •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
驚豔臺灣生物多樣性特展

2023-10-14 09:30 ~ 2024-08-15 18:00

加入行事曆

本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所屬的生物多樣性研究博物館,典藏了超過 20 萬件動物、植物、以及化石標本。這些種類豐富、型態生動的動植物標本,是珍貴的分類研究材料,也能在科普教育推廣扮演重要角色。本次的「驚豔台灣生物多樣性特展」展出了近 300 件珍貴的本土動植物標本。在這個特展中,你可以一次看盡從高山到深海的多種生物,包括翱翔空中的各色鳥類;感受台灣生態的壯麗與富饒。這個展覽亦展示中研院的相關研究成果,並且融合了國際當前的生物多樣性保育趨勢,讓大家能夠深入淺出地認識生物多樣性研究的重要性與生態保育的急迫性。特展展覽期間,館內收藏深受參觀民眾喜愛,本中心預計將展期延長至 2024 年 8 月 15 日,誠摯邀請大家蒞臨展場,一同領略臺灣生物多樣性之美!

展覽資訊
展覽地點:中央研究院生態時代館 (主展區在二樓)
展覽期間:2023/10/14~2024/08/15
開放時間:每週一至週五08:30~18:00 (國定例假日除外)
參觀方式:
1) 採自由參觀。
2) 國中小學師生團體導覽:人數可安排10~130人。每週一至週五(擇一日及適合時間: 09:30~16:00;午休12:00~13:30及國定例假日除外) 開放一場次的專人團體預約導覽申請。團體導覽每場次約一小時左右。預約團體導覽請洽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葉欣宜小姐(02-2787-2201)。預約日期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決定。